韩国拟对Facebook收集用户通话和短信记录展开调查

韩国拟对Facebook收集用户通话和短信记录展开调查
2018年03月29日 17:44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29日晚间消息,韩国通信委员会(以下简称“KCC”)官员今日表示,针对Facebook即时消息应用Messenger收集用户通话和短信记录一事,KCC正考虑对Facebook展开正式的调查。

  本周早些时候,KCC下属的隐私侵犯调查部门已经传唤了Facebook韩国高管,要求就Facebook Messenger收集用户通话和短信记录一事做出解释,包括收集这些信息的目的、范围,以及是否提供给了第三方。

  KCC一位官员今日称:“对于媒体报道中所怀疑的内容,我们正在查找相关事实。当前,我们调查的重点是:Facebook在收集这些数据之前是否得到了用户的同意。”该官员还称:“如果我们发现任何可能违反韩国隐私保护法的行为,将立即对Facebook展开调查。”

  近日,多名Facebook用户在Twitter上发文称,即使他们没有将Facebook作为处理短信或电话的应用程序,但Facebook的数据文件中仍包含了手机上的每条短信和每个通话记录。为此,Facebook还遭到了三名用户的起诉。

  Facebook随后承认,从2015年开始上传Android手机中的通话和短信记录。Facebook最初通过Messenger收集上述数据,随后又通过精简版移动应用Lite收集。但Facebook同时强调,所收集的信息不包括通话内容和文本内容,也没有将收集的信息出售给第三方。

  就在该事件曝光前的数日,Facebook还陷入了信息泄露丑闻。Facebook此前承认,英国数据分析公司Cambridge Analytica在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前违规获得了5000万Facebook用户的信息,并成功地帮助特朗普赢得了美国总统大选。

  受该事件影响,Facebook不仅遭到用户和分析师的强烈指责,还遭到了监管部门的调查。另外,在过去10多天的时间,Facebook市值蒸发了近1000亿美元。(李明)

韩国facebook通话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