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Facebook泄露数据目前仍未被删除

英媒:Facebook泄露数据目前仍未被删除
2018年03月29日 09:19 新浪科技
Cambridge Analytica位于伦敦的办公室Cambridge Analytica位于伦敦的办公室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29日上午消息,据英国媒体爆料,尽管Cambridge Analytica极力否认,但是该公司并没有将从Facebook那里获取的用户数据删除,至少是没有全部删除。大量用户的信息和数据落或许已经落到了其他第三方手中。

  英国媒体Channel 4报道,他们从“Cambridge Analytica的消息源处”获得了13.6万用户的数据。

  Channel 4表示,他们所获得的这些数据均来自Facebook,用户大多来自科罗拉多,这些数据也曾经被Cambridge Analytica使用来干扰大选。更糟糕的是,现在谁也不能确定还有哪些其他人或机构依然拥有这些数据,尽管Cambridge Analytica一直称他们已经删除了这些利用非正当方式所获得的数据。这对于那些个人信息被盗取的用户来说显然不是一件好事。

  一位名叫詹尼斯(Janice)的用户在接受Channel 4采访的时候表示:“一些不在乎社会的人操纵了我们的社会。他们关心的只是自己的生意。他们只在乎自己,根本不关心我们。他们要操纵我们,因为我们既是选民也是消费者。”

  对于Facebook 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来说,这个消息足以让他更加焦头烂额。在本月21日的时候扎克伯格发表了一篇博文,他在这篇博文中称Facebook曾经要求Cambrige Analytica和剑桥大学的研究人员删除这些通过不当手段所获取的数据。而且对方也的确向Facebook提供了数据删除证明。

  扎克伯格表示:“他们提供了与数据删除相关的证明。”

  很显然,Facebook并没有去核实证明的真实性,也没有调查Cambrige Analytica是否真的删除了这些用户的数据。(月恒)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