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畔大学举行第四届开学典礼 最年轻学员25岁

湖畔大学举行第四届开学典礼 最年轻学员25岁
2018年03月27日 16:15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3月27日下午消息,湖畔大学第四届开学典礼在杭州举行,在学长和校董们的集体见证下,48名来自不同领域的企业家学员将开始为期三年的湖畔之旅。湖畔大学教育长曾鸣表示,湖畔大学的使命是发现并培养具有企业家精神的创业者,经过三年的探索,湖畔已经建立起一套完整的教学体系。

  学员平均年龄37.3岁 最年轻学员25岁

  “湖畔大学对大家最重要的价值,因为我们立志做一个三百年的大学,因为我们希望把企业家精神传承下去,我相信这种精神对于大家来说是最有价值的一种感召力量,也是一个信任的坚实基础。”教育长曾鸣介绍,本届湖畔大学共有2600多名创业者报名,经过层层选拔,最终48名同学入选,主要分布在共享经济、实业制造和文化传媒等领域。

  从年龄分布来看,第四届学员的平均年龄为37.3岁,其中最大的出生于1970年,最小的今年只有25岁,40岁以下创业者的比例占到学员总数的80%。

  社会担当成关键词 新入学者年均纳税额达1.97亿元

  在湖畔大学的第四个开学季上,从第一届老学员到第四届新生都获邀来到现场,“家国情怀”和“社会担当”成为被反复强调的两个关键词。

  湖畔大学不是一个富人圈子,而将为学员提供一个探讨社会责任、社区责任、家庭责任和朋友责任的场所。在对“企业家精神”的要求上,湖畔也设置了明确的规定,学员必须创业满三年,并提供完税证明。这一点,在本届湖畔大学的学员身上也得到了最佳诠释。

  据了解,今年入学的新学员平均创业年限达到8年,此外,他们所在的创业企业,年均纳税额达1.97亿元,每年平均要为1615人缴纳社保。

  “三年立杏,百年守约” 湖畔向学员提倡“永不毕业”

  湖畔所倡导的“企业家精神”不仅在新老学员之间传承,也贯穿在每一位学员的湖畔之旅中。

  第一届共有35名同学顺利通过答辩,结束了为期三年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期。刚刚过去的这一年,他们重新思索“世界因我有何不同”这一入学题,并向全社会展现三年的收获变化。

  今年的湖畔开学季活动中,湖畔大学特地为每一位结束三年学业并通过答辩的学生,颁发立杏书,意为“三年立杏,百年守约”,这份立杏书既是对学生的一份嘉奖,也是同学们给湖畔的一份承诺。

  “创业注定是一个孤独的旅行,但是我们希望湖畔是成为创业者的精神家园,成为一个大家能够终身学习、共同成长的家庭。” 湖畔大学教育长曾鸣在现场说道。

  湖畔大学由柳传志、马云、冯仑、郭广昌、史玉柱、沈国军、钱颖一、蔡洪滨、邵晓锋九位企业家和著名学者共同发起创办。湖畔大学坚持公益性和非营利性,主张坚守底线、完善社会。2015年3月27日,举行了“湖畔大学第一届开学典礼”,马云出任湖畔第一任校长,曾鸣教授出任湖畔教育长。从此以后,每年的3月27日就成为了湖畔开学季。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