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空间封杀抖音?腾讯:系统BUG

QQ空间封杀抖音?腾讯:系统BUG
2018年03月25日 21:59 界面

  来源:界面

  柯晓斌

  继微信朋友圈间接性屏蔽抖音后,腾讯旗下另一款社交通讯产品QQ也疑似“封杀”抖音了。不过,刚刚,腾讯相关负责人回复界面新闻称,并不存在QQ空间封杀抖音,系用户系统BUG。

  今日下午,据知情人士透露,腾讯系已开始打压今日头条系的抖音,具体打压方式为:微信朋友圈分享量超阀值后,每晚九点左右所转发抖音链接到朋友圈后仅自己可见,同时,把抖音链接分享至QQ空间,一分钟后该条朋友圈便只能自己可见,目前,QQ空间采取的是24小时封杀。

  下午,界面新闻记者把抖音内容分享至QQ空间,在未设置分组可见情况下,该条朋友圈也仅自己可见。而昨日晚间,界面新闻记者发现,分享抖音链接至微信朋友圈, 情况也如上述。

  随后,认证为腾讯公关张军的人在多个平台公开表示,微信朋友圈一直有防刷机制,过了阀值就自动不可见了,过了凌晨12点就自动回复正常,屏蔽之说不存在。

  尽管如此,但这接二连三“封杀”头条系产品的巧合背后依然耐人寻味。早在今年3月,腾讯系的微信也曾屏蔽掉过今日头条的链接,屏蔽方式和上述并无二致。

  同样在今年3月份,腾讯董事局主席马化腾表示,游戏在腾讯赢利中所占的比例在下降,目前已经低于50%,而社交、效果广告将成为腾讯未来比较大的增长点。此外,腾讯也在探索发展短视频、直播等新型社交平台。

  “探索发展短视频”,这大概是曾沦为弃子的“微视”再度复活,腾讯投资快手的原因之一。

  2013年9月,腾讯微视正式上线,定位为8秒短视频分享社区,用户可以通过QQ、微信等方式登录;除了在其中分享拍摄的短视频之外,还可以将内容同步分享到微信好友、朋友圈等。不过,去年4月份,微视关停服务。但微视一直保持更迭版本,随后并恢复正常使用。据第三方数据机构极光大数据的报告显示,在春节期间,微视的DAU相比2月月均高出363%。

  几乎是微视宣布即将停止服务的同时,短视频领域的巨头级应用快手就在今年3月宣布,完成新一轮3.5亿美元的融资。

  春节期间,根据第三方机构QuestMobile统计的数据,快手的最新日活已经达到1亿2千万,而抖音、火山小视频和西瓜视频的日活则分别为6200万、5300万和4000万。

  去年5月,抖音官方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抖音用户主要集中在身处一、二线城市、24岁以下、受过良好教育的年轻人,女性用户和男性用户的比例大概是 6:4。

QQ空间BUG抖音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