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利诺伊州诉Facebook泄数据 影响1名用户罚5万美元

伊利诺伊州诉Facebook泄数据 影响1名用户罚5万美元
2018年03月25日 10:41 新浪科技
伊利诺伊州诉Facebook数据泄露 影响一个用户罚5万美元伊利诺伊州诉Facebook数据泄露 影响一个用户罚5万美元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25日上午消息,Facebook和Cambridge Analytica由于滥用用户数据正面临多起民间诉讼。目前,它们即将面对一起美国州一级诉讼。

  伊利诺伊州库克郡对两家公司提起诉讼,指控它们违反了该州的“消费者欺诈和欺骗性商业行为法”。此前媒体曝料称,Cambridge Analytica将应用“thisisyourdigitallife”描述为学术研究工具,但实际上却是为了收集Facebook的用户数据。Facebook则被指控承诺保护用户数据,但却没有采取任何措施保护这些数据,以及在了解Cambridge Analytica的行为几年后仍没有阻止该公司。

  库克郡并没有提出总的赔偿额数字,但诉讼指出,根据伊利诺伊州当地法律,对于每个受影响用户,罚款额将达到5万美元。如果受害者年龄超过65岁,那么罚款额还将达到10万美元。尽管罚款不太可能按照上限来执行,但这起诉讼如果胜诉仍将给Facebook造成巨额成本。

  目前,Facebook 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和首席运营官谢丽尔·桑德伯格(Sheryl Sandberg)都已承认了该公司存在的问题。因此,Facebook目前的努力方向可能是减小损失,而不是完全避免损失。此外,考虑到此次事件波及5000万Facebook用户,因此其他州也可能提起类似诉讼。(邱越)

facebook数据泄露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