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强谈乐视系退独角兽行列:创始人和独角兽生态问题

曾强谈乐视系退独角兽行列:创始人和独角兽生态问题
2018年03月24日 22:57 新浪科技
鑫根资本创始合伙人曾强鑫根资本创始合伙人曾强

  新浪科技讯 3月24日晚间消息,2018中国(深圳)IT领袖峰会于2018年3月24-25日在深圳市五洲宾馆举行,鑫根资本创始合伙人曾强出席。

  日前科技部发布了2017年独角兽榜单,其中,乐视系中有三家公司退出独角兽行列,在被问到如何看待这一现象时,作为乐视此前的投资人,曾强表示,乐视当初的商业模式、当时的团队以及当时愿意为中国创新投资的投资人都是特别伟大的,公司在业绩上都做出了非常好的效果。

  “目前的困境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是分为两个层次,一个是创始人本身的事情,二是中国独角兽生态问题,如果是有比较好的公司治理结构,有比较好的监管机构,有一个比较好的社会生态的话,也许中国的独角兽会避免今天乐视的悲剧。”曾强说道。

  曾强表示,中国创新当中最伟大的是几代独角兽的创业者、管理者和追随的投资人,他们为此付出特别多的代价。

  对于现今区块链是否产生泡沫,曾强认为,互联网刚刚兴起就“被泡沫化”或者“被破产”,但实际上从今天来看,今天的谷歌苹果特斯拉都是在2000年互联网泡沫的时候崛起的。“以区块链为基础的金融科技有可能成为金融到科技的新路子。”(宵寒 何畅 韩大鹏)

乐视曾强独角兽
相关专题: 2018中国IT领袖峰会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