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克:CEO薪酬应该透明 富人有责任交更多税

库克:CEO薪酬应该透明 富人有责任交更多税
2018年03月24日 11:15 新浪科技
苹果公司CEO 蒂姆·库克 现场图苹果公司CEO 蒂姆·库克 现场图

  新浪科技讯 3月24日上午消息,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8年会”于3月24日至26日在北京举行,主题为“新时代的中国”,苹果公司CEO库克出席“应对全球不平等的挑战”分论坛并发言。

  在提问环节,被问到有人认为企业CEO薪酬过高应该限制的问题,库克表示,自己并不维护高工资,但CEO的薪酬应该有透明度,让企业员工都知道CEO的薪酬水平,并让股东做决定。“如果苹果股东认为我的薪酬有问题,他们会讨论是否作出行动,这种系统的反馈是清晰的。”

  在贫富差距之下,是否应该将富人的收入转移给贫困的人?库克表示自己支持累进税制,也即是赚得越多,缴税越多,比例也越高。“我认为富人应该交更大比例的税,我们要肩负更大责任。”他也指出美国在这方面的做法也并不完全正确,比如社保,库克认为也应该采用累进税制。(张俊)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