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得搜查令后 18名英国执法人员进入剑桥分析总部

获得搜查令后 18名英国执法人员进入剑桥分析总部
2018年03月24日 07:56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24日凌晨消息,在获得搜查许可后,18名执法人员进入了位于英国伦敦市的Cambridge Analytica总部,检查其相关数据记录。

  在英国信息专员伊丽莎白·德纳姆(Elizabeth Denham)首次宣布搜查Cambridge Analytica办公室的计划4天后,本周五晚上,一名法官发布了搜查许可令。

  德纳姆一直在寻求机会获取Cambridge Analytica所持有的相关数据记录,该数据分析公司被指控非法获取数千万Facebook用户数据,并在美国总统大选期间将这些数据用于投放精准政治宣传广告。

  英国信息专员办公室(Information Commissioner’s Office,ICO)的一名发言人称:“我们对法官做出的决定表示支持,我们将尽快执行此搜查令。这次行动只是使用个人数据用于政治用途案件调查的一部分。”

  该名发言人强调说:“正如大家期盼的,我们现在先需要收集、评估、和考量涉及该案件的证据,然后再做出决定。”

  此次ICO的调查内容包括Cambridge Analytica是怎样获得和使用Facebook用户数据的,那个开发调查类应用并收集大量Facebook用户数据的剑桥大学讲师亚历山大·科根(Aleksandr Kogan)也是调查对象之一。

  该搜查令发布之后不到一个小时,18名身着ICO制服的执法人员就进入了位于伦敦市新牛津街(New Oxford Street)的Cambridge Analytica总部,带头的是一名手持搜查令的女性。(小宝)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