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大股东将出售至多1.9亿股腾讯股份 价值672亿元

腾讯大股东将出售至多1.9亿股腾讯股份 价值672亿元
2018年03月22日 16:53

  相关消息:

  腾讯2017年第四季度营收663.92亿元 净利润同比增98%

  腾讯高管解读第四季度财报:2018年加大支付业务投入

  一张图看懂腾讯财报:第四季度营收663.92亿元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22日消息,据彭博社报道,Naspers将出售至多1.9亿股腾讯控股股票,以加强资产负债表并加速增长。

  报道称,出售腾讯股票后,Naspers持股比例将从33.2%降至31.2%,出售的股票份额相当于腾讯全部已发行股本的2%。

  以3月22日腾讯股票收盘价439.4港元计算,Naspers出售的腾讯股票金额达834.86亿港元(约合人民币672.62亿元或106.40亿美元)。

  报道称,Naspers至少3年内不会进一步减持腾讯股份。

  今日,腾讯控股股票大跌5.02%,此前公司警告称内容和技术方面的投资增加将令利润率承压。腾讯第四季度毛利率降至47.4%,为至少十年来的最低水平,比上年同期下降近12%。

  3月21日,腾讯公布截至2017年12月31日未经审核的第四季度综合业绩及经审核的全年综合业绩。财报显示,2017年第四季度,腾讯总收入为人民币663.92亿元(101.61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51%。公司权益持有人应占盈利207.97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增长98%。

  2017年全年,腾讯总收入为人民币2377.60亿元(363.87亿美元 ),比去年同期增长56%。本公司权益持有人应占盈利为人民币715.10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74%。

  受出售腾讯股票消息影响,Naspers股票价格下跌3.21%,至3348南非兰特。

  附:Naspers简介

  Naspers是一家市值1000亿美元的跨国公司,创立于1915年,位于南非开普敦。Naspers业务涉及多个市场,主要业务包括互联网,侧重于商业、社区、内容、通信和游戏;付费电视和相关的技术和印刷媒体,包括出版、发行和杂志、报纸和书籍印刷。

  该公司对电商平台,例如拍卖网站、在线零售网站和分类信息网站进行了私募投资。但该公司的很大一部分市值来自于所持的33%腾讯股份。

Naspers腾讯股份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