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尔街:股市对Facebook数据泄露丑闻反应过度

华尔街:股市对Facebook数据泄露丑闻反应过度
2018年03月22日 08:28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22日早间消息,很多华尔街投资人士都认为,Facebook最近的数据泄露丑闻不会产生太大影响,而股市反应过度,因此还是建议买入该股。

  Altimeter资本管理公司创始人兼CEO布拉德·格斯特纳(Brad Gerstner)就是这样一位投资人士,他认为Facebook 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和雪莉·桑德伯格(Sheryl Sandberg)是“全球科技行业最优秀的管理团队之一”,因此建议买入该公司的股票。

  “我不觉得这是什么了不起的丑闻。”他周三接受CNBC采访时说,“以合理的价格买入优秀的公司是长期投资的宝典,尤其是当它们打折出售时。”

  他并非唯一一个持有这种想法的人。著名投资人、Legg Mason Opportunity Trust投资组合经理比尔·米勒(Bill Miller)也认为Facebook的股价“太便宜”。

  “这件事情会过去的。”他周三通过电子邮件接受采访时说。

  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高级科技分析师马克·马哈尼(Mark Mahaney)也认同这种看法,他认为此事“基本不用担心”。他还表示,关于监管的担忧已经基本体现在股价中,而广告主可能在未来一年增加在Facebook上的开支。

  Facebook本周因为有5000万用户数据被政治数据分析公司Cambridge Analytica获取而被卷入舆论漩涡。Facebook早在2015年就知道此事,但直到上周六被媒体曝光才出面承认。

  Facebook高管也在周三发表声明对此进行解释。扎克伯格在声明中说:“我们有责任保护你们的数据,如果我们不能,那就没有资格为你们服务。”

  但这一丑闻还是令Facebook股价遭遇重挫,自从本周一以来,该股市值蒸发近500亿美元。

  “我们认为基本面没有改变,但为了了解确定性,你必须知道钱从哪里来。”马哈尼说,“我们最近的调查显示,有66%的Facebook广告主计划在未来12个月增加在这个平台上的开支。我不认为今天的影响这种情绪。”

  格斯特纳承认,这家社交媒体公司并不完美。但马哈尼表示,他认为Facebook Messenger和WhatsApp等新型平台具备巨大的广告变现潜力。

  “Facebook甚至还没有触及冰山一角。今后几年还将有海量广告资金涌入Facebook。”他说。

  Altimeter资本管理公司是一家专注于科技行业的投资公司,管理27亿美元资产。他们还曾是Facebook和谷歌的早期投资者。(书聿)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