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打车登陆上海首日多重奖励 不少滴滴司机跳槽

美团打车登陆上海首日多重奖励 不少滴滴司机跳槽
2018年03月21日 12:10 界面

  来源:界面新闻 作者:林北辰 罗松松

  3月21日,酝酿已久的美团打车正式进入上海,标志着继南京试水之后,和目前一家独大的滴滴展开全面交锋。

  界面新闻记者第一时间在上海体验了美团打车。美团打车界面与滴滴出行类似,能够显示附近车辆与行程。与滴滴稍有不同的是,美团打车App显示的车辆信息隐去了车牌号前三位,只为乘客显示了乘车车辆的车牌号后三位。

  上午9:30,系统显示接单的该美团司机已经完成了4单行程。司机告诉界面新闻记者,今天许多使用美团接单的司机都是原来的滴滴司机,由于美团对司机补助多,许多没有和滴滴签定排他协议的司机都选择了倒向美团。

  目前,美团打车的优惠是“上海开城无忧保障奖”,“日期从3月21日起,要求司机每天至少完成10单,且早上6点到晚上12点之间保证至少10小时在线,连续考核6天,取消订单最多十单,不刷单,不作弊,考核通过,就能获得如下优惠:每天(收入)不足600元,美团打车给补足到600元,超过600元,则再多奖励200元。”

  “月入两万不是梦。”美团打车在一份发给司机的公告中表示。

  然而,司机同样表示,许多从滴滴转向美团的司机并没有直接和美团签下合同,而是选择先使用美团一阵时间,观望之后再决定何去何从。

  根据司机介绍,美团对司机早高峰接单有第一单奖励10元、第二单奖励8元的补助,平台的抽成也比滴滴更低。

  滴滴目前针对快车、专车的抽成比例约为20%。美团打车方面表示,此前在南京对司机的抽成为8%,在上海地区注册的司机,可享受开站三个月内“零抽成”。

  对于乘客来说,美团推出了未设使用门槛的满减券,最高达14元。这就意味着,3月27日之前使用美团打车,起步价之内的行程都能免费。美团打车表示,上海站报名用户数量突破20万。

  界面新闻记者证实,使用优惠券支付,两次起步价内的行程均不需要付费。

  当天,界面新闻记者也打了一趟滴滴,上午10点半左右,系统显示有超过10人在排队,司机向乘客表示,她原本是做专车的,因为有事想要回家,才做了一单拼车。

  她向记者表示,她在一个星期前已经下载了美团打车的App,并且已经将身份证、驾照和行驶证上传到系统,并且已经通过认证。“昨晚打开时还不能用,今天才知道可以用,有竞争才好,滴滴一家独大不好。”这位司机表示,滴滴专车平均每个单都要抽成23%左右。

  另外,根据界面记者的发现,滴滴并没有在这一天对司机进行大力补贴。滴滴司机端App上列出的3月21日的优惠有:早高峰冲单奖【最高35元】、晚高峰冲单奖【最高50元】、夜高峰冲单奖【最高50元】,想要拿到这些奖励需要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一定数量的指派单数。这些优惠和往日并没有太大区别。

  今年1月,美团打车的相关负责人表示,美团打车在南京和上海已经获得了《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而根据美团打车App上的信息,美团打车还将于近期登陆成都以及北京。

美团打车滴滴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