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是“谷歌之母”,一边生娃一边搞定谷歌87%的利润

她是“谷歌之母”,一边生娃一边搞定谷歌87%的利润
2018年03月21日 12:51 新浪综合

  本文来自吴晓波频道

  提起谷歌,你也许会先想到两位创始人拉里·佩奇、谢尔盖·布林及前CEO埃里克·施密特,他们仨被称为是创造了谷歌硅谷神话的“三驾马车”。

  成功马车的背后,一定有一个成功的喂马人。

  这个喂马人,便是谷歌旗下YouTube现任CEO苏珊·沃西基,极少在新闻中露面的她,被媒体称为“你从未听说过的最重要的谷歌人”。

  从1999年加入仅有15名员工的谷歌,沃西基陪伴谷歌从一家车库创业公司成长为全美最大的科技公司,而她做出的最突出贡献,就是“挣钱”。谷歌87%的利润,都由她管理的部门产生。因此,她也被大家称为“谷歌女财神”。

  本期趣商业,我们就来讲讲这位神秘谷歌女财神的故事。

  2014年,沃西基受邀在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毕业典礼上发表演讲,彼时的的沃西基刚成为YouTube首席执行官,她向这群年轻的毕业生讲述了自己在谷歌的故事,并分享了自己的人生感悟:

  设定可实现的目标十分重要。

  你必须在没有完美信息的情况下做决定。机会很少会以完美方式出现在你的面前,就像放在扎有蝴蝶结的精美礼品盒中,你打开,然后满心欢喜。相反,好的机遇,都很杂乱,令人困扰,难于辨别,风险很大,挑战不小。你需要在没有完美信息的情况下做出决定。谷歌给我的这种机遇,看起来像是独一无二的。

  当你失败时,承认失败,并借此成长。世界瞬息万变,意味着没人知道正确答案,每个人都可能遭遇失败。当我们意识到事情行不通需要改变战略时,我们都会有一种本能的抵制情绪,其实我们最需要的是拥抱它、接受它。越早调整,就越早走上正轨。

  ④不要过度计划你的生活。生活不会按照你的计划按部就班地前进。只是当机会来到时你要勇敢地抓住它!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