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到家与步步高达成合作 共建门店将在4月上线

京东到家与步步高达成合作 共建门店将在4月上线
2018年03月20日 11:48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3月20日上午消息,京东到家今日宣布与步步高达成深度合作,步步高在长沙、南宁、成都、重庆等城市的200多家门店将入驻京东到家,双方将在商品、库存、促销活动等维度进行深度系统对接,并打通会员系统,同时在门店设置大型前置仓。

  此前,步步高与腾讯、京东在2月底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三方以共同发展“智慧零售”、“无界零售”为愿景,将在构建新能力、构筑“数字化”运营体系、最终营造新生态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此次步步高与京东到家达成全面合作,是其与“京腾系”成员在线上线下融合领域展开实质性合作的第一步。

  步步高集团创立于1995年,业务主要涉及零售贸易、电子商务、商业地产、互联网金融、物流运输等多个业态,在湘、赣、川、渝、桂等省市拥有590家多业态实体门店。京东到家目前也在北京、上海、广州等30多个重要城市拥有超过10万家实体零售门店。合作中,京东到家的流量赋能、履约赋能、商品赋能、门店赋能、用户赋能五大赋能模块和步步高的实体零售门店资源、优质供应链与品牌优势将能形成互补,双方将共同打造线上线下一体化的服务体系。

  比如,京东到家会在步步高的合作门店内设置总面积超过100平方米的大型前置仓,将大部分线上销售的品类按一定数量集中放置在前置仓内,从而缩短拣货路线,提高履约效率。最后,京东到家通过其即时配送能力,确保商品在1小时内就可送达用户手中。

  而在会员打通后,京东到家通过零售交易数据和AI大数据分析能力,为步步高提供线上线下全场景全客层的用户画像数据,从而进一步提升步步高的用户触达能力、营销效果,实现用户数字化。

  据悉,步步高与京东到家达合作的首批门店将在4月份上线,未来双方将进一步扩大合作,同步线下开店与线上平台进驻的步伐。(张俊)

京东到家步步高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