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小川:没有迹象表明人工智能会控制住人

王小川:没有迹象表明人工智能会控制住人
2018年03月19日 21:13 澎湃新闻
全国政协委员、搜狗公司CEO王小川接受澎湃新闻专访。澎湃新闻记者 韦毅 图全国政协委员、搜狗公司CEO王小川接受澎湃新闻专访。澎湃新闻记者 韦毅 图

  从3月2日起,澎湃新闻在今年全国两会期间推出的访谈节目“2018全国两会新观察”正式开播。3月19日,澎湃新闻邀请到了全国政协委员、搜狗公司CEO王小川

  李克强总理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要做大做强新兴产业集群,实施大数据发展行动,加强新一代人工智能研发应用,在医疗、养老、教育、文化、体育等多领域推进“互联网+”。智能生活时代,已经到来。

  今天我们邀请到了全国政协委员、搜狗公司CEO王小川。作为一名互联网行业的著名“极客”,王小川受到很多网友的关注与欢迎,这次,他又以新委员的姿态走向了全国两会。在刚闭幕的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上,王小川围绕我国“互联网+”和人工智能领域的发展多次发声、建言献策。在今天的节目当中,我们就邀请王小川委员来同我们谈谈,他眼中的“互联网+”与人工智能。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