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口可乐与美政府推出区块链项目 解决强迫劳动问题

可口可乐与美政府推出区块链项目 解决强迫劳动问题
2018年03月19日 08:25 新浪综合

  可口可乐与美国国务院联手推出区块链项目 解决全球供应链强迫劳动和童工问题

  文章来源:36氪

  据路透社报道称,可口可乐公司和美国国务院、以及KnowTheChain宣布推出全新区块链数字账本项目,将为供应链工人创建一个注册表,用于打击全球强迫劳动问题。美国国务院称,该项目意义重大,也是区块链技术尝试解决社会问题的一个典型应用。

  美国国务院秘书助理Scott Busby表示,虽然技术本身并不难强制要求企业去遵守劳动合同,但是却能构建出一条透明度更高的证据链,在一定程度上起到了“鼓励”企业守法的作用。在该项目中,美国国务院将提供劳动保护专业知识服务。

  按照国际劳工组织发布的数据,目前全球强迫劳动的人数大约有2500万,其中47%都来自于亚太地区,因为一些东南亚国家盛产甘蔗,所以在为一些食品饮料公司提供原材料的过程中,往往会发生强迫劳动的现象。

  不过现在,可口可乐公司已经做出承诺,表示要在2020年之前推出28个国家级研究项目,旨在解决糖原材料供应链中涉及到的童工、强迫劳动和土地权利等一系列问题。此外,另一家参与该项目的非营利组织Blockchain Trust Accelerator(BTA)也表示,将创建一个可靠的劳工信息注册登记表,使用区块链技术验证劳动合同。

  事实上,可口可乐公司表示他们这个区块链项目已经开展了一年多时间了。该公司员工权利全球主管Brent Wilton透露,目前该区块链项目正在试运行阶段,将会大幅提升供应链中与劳动政策相关的验证透明度和效率。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