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前监管官员:Facebook或因泄露数据面临巨额罚款

美国前监管官员:Facebook或因泄露数据面临巨额罚款
2018年03月19日 08:25 新浪科技

  相关消息:

  Facebook数据被滥用引起公众质疑:涉及5000万用户

  特朗普胜选推手?这家公司被曝非法收集Facebook数据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19日上午消息,美国FTC消费者保护局前主管大卫·维拉德克(David Vladeck)认为,Facebook将大量用户的信息拿出来与数据分析公司Cambridge Analytica分享,可能违反了此前与监管机构达成的协议。Cambridge Analytica在2016年大选期间曾为特朗普工作。

  FTC消费者保护局曾对Facebook侵犯隐私的行为进行调查,2011年,双方为了化解纠纷曾签署一份和解协议,维拉德克当时是主要的负责人。他认为,一旦Facebook违背协议的行为被FTC确认,可能会面临巨额罚款。

  周日上午,维拉德拉接受媒体采访时还说:“如果某一天FTC展开调查,我不会感到意外的。我期待它们能展开调查。”

  此前媒体曝光称,Facebook允许一名为Cambridge Analytica工作的App开发者获取大量用户的信息,不过Facebook认为自己的行为并没有违背协议。

  在周六的声明中,Facebook公开表示:“有人说我们的行为违反了和解协议,我们坚决否认。我们对用户的隐私设置高度尊重,当我们做出任何一个决定时,都将隐私和数据保护看得无比重要。”

  维拉德克现在是乔治敦大学(Georgetown Law)的法学教授,他认为,一旦Facebook真的违背和解协议,每违反一次可以处以4万美元的罚款,新闻报道说Facebook分享了5000万用户的数据,如果这一数字被证实是真的,那么Facebook可能会面临巨额罚款,以万亿美元计算。当然,如此巨额的罚款是不太可能的,但维拉德克认为最终罚金肯定不是小数。(云外)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