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消协:国美当当等四家网购平台采样不达标率过半

北京消协:国美当当等四家网购平台采样不达标率过半
2018年03月18日 06:17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王薇)北京市消费者协会发布“北京市消协2017年比较试验结果统计分析”。 分析结果显示,实体店采样不达标率为19.82%,网络渠道采样不达标率为45.84%,网购不达标率是实体店的两倍多。国美在线、1号店、当当网、聚美优品所购样品的不达标率过半。

  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2017年市消协共开展16项商品比较试验,主要有羊绒衫、冲锋衣、婴童服装、儿童地垫、防晒衣、酸奶、保温杯、运动鞋、床上用品、儿童家具等,共涉及687种商品样品。其中,在实体店购买样品338种,在网络渠道购买样品349种。经过统计分析,国美在线、1号店、当当网、聚美优品4家网购平台的采样商品不达标率超过了50%。

  市消协统计显示,在国美在线购买6种比较试验样品,有5种不达标,不达标率高达83.3%。这5种不达标样品包括:野火牌电脑椅,茵珠麗yinzhuli牌婴童服装,迪菲娜家纺牌凉席,囍人坊牌床上用品,宜捷家居牌儿童床。

  在1号店购买的16种比较试验样品,有11种不达标,不达标率为68.8%。不达标样品包括:沿蔻、喜钻等品牌凉席,马克华菲FAIRWHALE牌防晒衣,排骨肌、虎迹、贺豹等品牌紧身衣,半球、LONGLI龙力、骐达等品牌杯壶。

  在当当网购买的19种比较试验样品,有13种不达标,不达标率为68.4%。不达标样品包括:FANGRONG芳茸、古茨伯帝GUCIBODI等品牌羊绒衫,威尔贝鲁wellber、戴维贝拉dave&bella品牌婴童服装,晚歌、春竹品牌凉席等。

  聚美优品购买的12种比较试验样品,有7种不达标,不达标率为58.3%,包括:麦纱纱、迪瑞羊品牌羊绒衫,淘气麦兜、海绵泡泡、麦拉贝拉Molo&Balo、LOLILU等品牌婴童服装。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