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亿元!滴滴外卖正式宣战 美团高管:灭饿除滴!

100亿元!滴滴外卖正式宣战 美团高管:灭饿除滴!
2018年03月17日 22:47 中国基金报

  中国基金报记者 燕西

  美团搞打车,滴滴送外卖。两个估值近5000亿元的独角兽正剑拔弩张向对方领域进攻。

  前几天,有网友爆出美团外卖渠道部2017年会照片,现场口号“灭饿除滴,商渠共赢”!

  而今天,滴滴便以实际行动进行回击:拟融资100亿,外卖业务4月上线。

  此前,基金君已经长文《你没看错!滴滴外卖,美团打车来了:5000亿巨头真的打起来了!》介绍两大独角兽跨界打劫的原因和背景。半个月时间不到,两大独角兽用行动表示,也许消费者马上将迎来又一场免费打车叫外卖的美好时光。

  滴滴拟融资100亿

  外卖业务4月上线

  今晚,基金君查询上海证券交易所公司债券信息平台发现,中信证券—滴滴第[N]期CP资产支持专项计划已于3月16日受理,此计划拟发行金额100亿,品种为资产支持证券-ABS。

  此计划发行人为迪润(天津)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唯一股东为滴滴出行科技有限公司,法人为滴滴出行创始人兼CEO程维,该公司注册资本为100亿元。

  至于目前资金流向,目前该融资计划处于已受理阶段,尚未拿到正式批文,资金流向也未最终确定。

  但据了解,滴滴外卖将会在4月1日的愚人节正式在无锡上线,目前不少报名的骑手已经开始培训。

  而此前滴滴已上线“滴滴配送”在各地招聘外卖骑手,待遇颇为优厚。

  资料显示,滴滴外卖分为“忠诚骑手”和“自由骑手”,前者只需每周在线大于48小时,就可拿到月保底1万元的收入;后者可自由上线接单,订单收入翻倍。

  要知道在北京这样的一线城市,现在美团招聘骑手的广告上给出的薪资待遇也不过6000元保底。

  美团高管:灭饿除滴

  滴滴外卖如火如荼地进行中,美团更是高调杀入打车领域。

  3月14日,一张美团外卖渠道部2017年年会现场照片让美团再次成为焦点。照片显示,美团外卖高管李长青,在现场提出的口号为“灭饿除滴,商渠共赢”。

  美团外卖要“消灭”饿了么的原因很容易理解:众所周知,饿了么是外卖领域的老对手,目前属于阿里巴巴旗下,和美团外卖是最直接的竞争对手。

  至于滴滴,在打车领域的独角兽,美团不仅要切入滴滴的打车业务,还要铲除人家刚刚推出的外卖业务,两者之间的火药味大大超过与饿了么的争夺。

  而且这场战争,还是美团先动的手:

  2017年2月14日情人节当天,美团在南京高调上线了一项新功能,该功能允许用户在美团 App 里打车。这不是美团和其它网约车公司的合作入口,而是美团自己运营的约车服务。

  美团上线打车产品的这一天,滴滴出行创始人兼CEO程维和美团点评CEO王兴一起吃饭。程维回忆,当时并不知道王兴在做这个事情,王兴也只字未提。吃完饭看新闻才知道了这件事。

  随后程伟表示,“尔要战,便战。”

  三、消费者:免费叫外卖打车的时代又要来了?

  两大独角兽之争,吃瓜群众除了看热闹之外,最期待的莫过于两者之间的“烧钱”大战:或许还能迎来免费叫外卖和免费打车的美好时光。

  据悉,即将在北京上线的美团打车,将会提供大量折扣给司机和乘客!

  司机方面,有免抽成费,司机补贴等活动;

  用户方面,大家都能够领取3张当地出租车起步价等值无门槛优惠券。同时还有“打车送外卖券等活动”,乘坐10小时美团打车就有600元保底的各类满减券,之后每多乘坐一小时就能够多50元,800元封顶。甚至还主打1分钱体验。

  据有关媒体接近美团的人士处了解,对于包括北京等城市即将上线的打车业务,美团准备了10亿美元,而且上不封顶。“用王兴的话说,打车,美团是一定要做成的。”

  至于滴滴外卖,虽然目前的补贴形式还未出来,但业内人士表示,滴滴本次试图用资产证券化(ABS)的方式进行融资,用其旗下所属资产进行融资,不稀释股权,有利于补充流动资金应对眼前的烧钱大战和多元化布局。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