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阿里最快夏天A股上市 美股市值重回5000亿美元

传阿里最快夏天A股上市 美股市值重回5000亿美元
2018年03月15日 22:10 新浪财经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5日晚华尔街日报援引知情人士报道,中国科技巨头阿里巴巴正研究制定在A股上市的计划。知情人士称,如果中国修改了证券法,阿里巴巴在A股上市最快可能在今年夏天。根据现行法规,具有双层股权结构的阿里巴巴被禁止在A股上市。

  针对该报道,阿里方面回应称,我们在去美国上市那一天就说过,只要条件允许,我们就回来。这个想法没有变化过。

  受该消息影响,阿里巴巴在美股周四盘初股价大涨,一度涨逾3.5%,逼近200美元心理关口,市值则重回5000亿美元上方。截至发稿,北京时间21:58,阿里巴巴股价涨幅为3.21%,报198.75美元,市值为5060亿美元。

  自2013年启动修订至今,《证券法》修订草案已经通过一审、二审,何时能够最终修订出台,目前仍没有时间表。

  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乌日图3月12日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记者会上曾表示,“将密切关注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法律授权实施的情况,及时 总结经验,适时推动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证券法》修订草案”。这意味着,股票发行制度改革有望在国务院有关授权之下,先行推进。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