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顺风车春运运送3067万人次 是去年同期3.62倍

滴滴:顺风车春运运送3067万人次 是去年同期3.62倍
2018年03月15日 16:02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3月15日下午消息,滴滴顺风车近日公布了今年春运数据。春运期间(2月1日-3月12日),共计3067万人次乘坐跨城顺风车回家和返程,是去年同期的3.62倍。

  从出行趋势图可以看出,春节前的返乡高峰集中在腊月二十五,这一天有超过90万人在回家的路上。返程则有两个明显的出行高峰:第一个返程高峰出现在正月初六,部分车主和乘客会选择在春节长假结束前一天返回工作城市;另一个高峰则是正月十七,这一天正好是周日,有不少人选择在家度过元宵节再返回工作城市。

  顺风车披露的数据还显示,春运期间,有1540万人次通过顺风车直达交通不便的乡镇县城。此外,2月1日至3月12日期间,滴滴顺风车共有61969笔订单被免单。

  春运期间,广州、深圳、东莞成为最热门顺风车出行城市,成都、佛山、惠州、北京、中山、杭州、苏州等城市紧随其后。在珠三角地区、长三角地区、京津冀地区的城际出行中,滴滴跨城顺风车承担着重大的作用。

  从顺风车公布的数据可以看到,中短途依然是最热门的出行距离,100公里距离以内的订单量最大,占到75%,其次是100公里-300公里距离的订单,占到20.8%。(张俊)

春运顺风车滴滴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