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莓评测获2018微博年度媒体消费传播奖

蓝莓评测获2018微博年度媒体消费传播奖
2018年03月14日 16:18 新浪科技
蓝莓评测首席产品官徐鹏皓蓝莓评测首席产品官徐鹏皓

  新浪科技讯 3月14日下午消息,今天下午,微博新浪网联合举办以“共建消费新生态”为主题的3·15论坛,双方联合推出的消费者服务平台黑猫投诉结束试运营,正式上线。蓝莓评测获得2018微博年度媒体消费传播奖。

  蓝莓评测首席产品官徐鹏皓称,该机构专注于中国中高端领域的横向评测,包括消费升级和横向评测。蓝莓评测有三条军规:绝不接受任何评测的赞助,评测产品都是租赁;绝对不针对任何商家和平台,;绝对不希望替代国家的任何监管部门。

  徐鹏皓认为,微博作为一个最大的社交媒体平台,连接消费者和企业。“往年的315更多讨论的是打假,但这两年,讨论更多的是产品品质和服务质量”,他认为,这是一个消费升级大趋势的体现。按照微博公开、公正、公平的特质,不仅是连接消费者和企业,同时给第三方机构一个连接,“让我们连接了平台和消费者,我们的评测的内容可以反馈给消费者,让消费者得到最优的消费者决策”。

  论坛期间,微博还发布了《2017微博消费者权益保护白皮书》,对过去一年备受关注的网络热点维权问题进行盘点和分析。

  黑猫投诉平台官方数据显示,自1月30日试运营以来,该平台共收到投诉3000多件,范围涉及电商、出行、酒旅、食品、电子消费品、视频网站等多行业,其中,90%的投诉已联系处理,50%的投诉得到商家的迅速响应。目前,黑猫投诉的相关话题阅读量已经超过2000万,已成为消费者维权的重要渠道。(韩大鹏)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