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将敦促G20成员国加强措施 防止加密币被用于洗钱

日本将敦促G20成员国加强措施 防止加密币被用于洗钱
2018年03月13日 14:43 TechWeb

  【TechWeb报道】3月1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政府官员表示,日本将在下周举行的会议上,敦促G20成员国加强措施,防止加密货币被用于洗钱。

  但这位官员表示,鉴于各国的做法存在差异,G20财长们就具体的全球规则达成一致的可能性很低。

  其中一名官员表示:“讨论的重点将是反洗钱措施和消费者保护,而不是加密货币交易如何影响银行体系。”

  “G20成员国的普遍感觉是,实施过于严厉的监管不是好事。”

  20国集团(G20)的财长和央行行长将于3月19日至20日在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会议,会议议程就包括有加密货币。

  巴黎金融行动特别工作组(FATF)将向20国集团报告其关于防止加密货币被用于洗钱的方法。该工作组由七国集团成立,旨在打击非法金融。

  这位官员说,日本政策制定者担心,尽管G20各国就需要采取这些措施达成广泛共识,但一些国家的监管规定比其他国家宽松,这就为洗钱提供了漏洞。

  日本是第一个采用国家系统来监管加密货币交易的国家,今年在加密货币交易所Coincheck被盗价值5亿5千万美元加密货币之后,日本政府对几家交易所进行了检查。

  法国和德国表示,他们将共同提议监管比特币加密货币市场。

  欧盟监管机构负责人表示,短期策略可能是将重点放在实施反洗钱和恐怖主义融资规则上,警告消费者使用加密货币交易的风险,并防止银行持有它们。

  日本官员表示,诀窍在于,在不抑制加密货币快速增长和金融科技行业创新的情况下,实施保护消费者和防止非法活动的规定。(编译/露天)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