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安在线修改公司章程 料为成首批H股全流通试点铺路

众安在线修改公司章程 料为成首批H股全流通试点铺路
2018年03月12日 07:22 新浪财经

  新浪港股讯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中证监去年底宣布即将推行H股全流通,市场估计热门之一众安在线(06060)昨宣布修改公司章程,投资界料众安为抢闸成首批试点铺路,而修改章程需待本月26日临时股东大会通过。

  试点仅3企 监管审批成关键

  据中证监去年底表示,H股全流通试点不多于3家上市公司,并需要有一定程序,其中一步正为要获股东授权,日后能否成事,将视乎股东表决及监管部门审批。

  投资界分析,H股全流通实施,对股份利大于弊。综合证券界意见,提高流通量令股份流通量增加,或会为股份带来一定沽压,但同时受惠流通量增加而造成的权重上升,指数基金被动追入可望抵销不利因素。

  利好方面,则因为上市公司可将原有内资股带到H股自由买卖,变相可引入更多外资股东,有利加强企业管治,长远对股价料有正面刺激作用。中外资券商包括摩根士丹利、花旗及光大证券均预期,众安及中电信(00728)成为首批试点机会极大。

  据众安昨发出的公告披露,公司建议修订章程,当中加入‘内资股转换为外资股并在境外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的情形,不需要召开股东大会表决’,故今次修改章程有需要获股东表决通过。另外,众安亦在章程中加入,‘单独或者合计持有公司3%以上股份的股东有提名董事或者监事的权利’,即变相为日后H股增持的投资者提供企业管治的机会,与H股全流通发展方向脗合。

  事实上,上周收市价68.95元计,如计入内资股价值,众安总市值约为992亿元,当中有约10亿股为内资股,占总发行股数达69.4%,由‘三马’股东蚂蚁金服、腾讯(00700)及平保(02318),以至众安董事长欧亚平掌舵的百仕达(01168)和其兄欧亚非持有,H股部分仅占总市值当中的323.9亿元。

众安在线H股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