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程亲子园案与红黄蓝案进展如何?最高检进行披露

携程亲子园案与红黄蓝案进展如何?最高检进行披露
2018年03月09日 15:44 中国经营网

  最高检报告披露携程亲子园案、红黄蓝案调查进展

  本报特派两会记者 周远征 北京报道

  携程亲子园虐童案和红黄蓝虐童案的调查进展,格外受到各界关注。3月9日下午,最高检工作报告中披露了两案的最新进展。

  最高检报告显示,2017年11月,携程亲子园虐童事件在网络上曝光,引起社会广泛关注。11月8日,上海市公安机关立案侦查,长宁区人民检察院第一时间介入侦查。经查,2017年8月底至11月初,时任携程亲子园教师、保洁员的唐颖、周高兰等人采用喂食幼儿芥末或用芥末涂抹幼儿嘴巴的方式,使幼儿“服从管理”,且伴有推搡、拉扯幼儿的行为。其中,一名幼儿伤势经鉴定为轻微伤。郑燕作为该亲子园负责人,明知上述行为仍予以默认。

  2017年12月13日,长宁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虐待被看护人罪批准逮捕唐颖等5人。2018年1月25日,又批准逮捕3名携程亲子园教师、保育员。目前,案件正在审理起诉中。

  同时,该报告还披露,红黄蓝幼儿园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报告显示,2017年11月22日至23日,有媒体报道称北京市朝阳区红黄蓝新天地幼儿园有虐待儿童情况。朝阳区人民检察院第一时间指派专人到公安机关了解情况,提出侦查取证建议。经查,该园教师刘亚男有重大作案嫌疑。北京市人民检察院将此案列为督办案件,并建议公安机关对被害儿童展开心理测试、心理疏导等工作。12月29日,朝阳市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虐待被看护人罪批准逮捕刘亚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