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100问》第88集:区块链有哪些缺点?

《区块链100问》第88集:区块链有哪些缺点?
2018年03月09日 15:12 新浪综合

  区块链的优势很多,劣势也很明显。

  区块链上的信息公开透明,可以有效地防止黑箱操作等现象。但也意味着如果知道某个人的账户,我就能知道他的所有财富和每一笔交易,没有隐私可言。

  区块链上的信息不可修改,意味着如果你转账信息填错,谁也无法帮你找回损失。

  区块链是去中心化的,节点之间无需中心化机构便可以自证其信,但也意味着每个人都需有一本完整的账本,随着时间推进,账本越来越大,普通计算机可能难以运行。同时,去中心化意味着没有中心化机构替你保存密钥,一旦丢失便永远无法找回。

  去中心化网络网络在各个节点之间达成一致的效率很低,很难像中心化支付方式那样快速。

  系列小动画《区块链100问》

  区块链从15火到18年,但是你却仍对区块链一知半解?再不懂区块链你就OUT啦!

  想要系统了解区块链但是检索的资料太零散,想要深入学习区块链但是现有的科普太晦涩。有没有更轻松有趣而又系统全面的区块链科普呢?当然有~

  新浪科技联合火币集团打造业内首个讲解区块链的系列小动画《区块链100问》。将抽象的区块链概念转化为100集轻松易懂的1分钟小动画,每集学懂一个知识点~

  10月9日正式开始更新,周一到周五,每天在@新浪科技 和@火币网 微博、火币网订阅号同步更新1集。

  (微博转发赢好礼~)

  《区块链100问》邀你变身区块链达人!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