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发女性扶贫战略 彭蕾:女性脱贫才能保证家庭脱贫

阿里发女性扶贫战略 彭蕾:女性脱贫才能保证家庭脱贫
2018年03月08日 15:54 新浪科技
蚂蚁金服集团董事长、阿里巴巴脱贫基金副主席彭蕾蚂蚁金服集团董事长、阿里巴巴脱贫基金副主席彭蕾

  新浪科技讯 3月8日下午消息,阿里巴巴今日发布女性扶贫战略,阿里巴巴旗下淘宝大学正式成立魔豆妈妈电商学院,通过特色课程、专属师资建设、线上学习系统,体系化帮扶,定制逆境女性的专属学习方案。

  蚂蚁金服集团董事长、阿里巴巴脱贫基金副主席彭蕾称,“只有女性脱贫,才能从根本上保证农村家庭的脱贫”。

  彭蕾介绍,阿里巴巴将以提升女性创就业能力为切入点,梳理过去在农村淘宝、魔豆妈妈等项目中累积的丰富经验,针对三区三州等深度贫困地区的女性群体,建立起更完善的脱贫工作模式,从意识唤醒到技能培训,从金融支持到销售帮扶,通过贫困地区女性人才的赋能来实现真正脱贫。

  据了解,在阿里巴巴女性扶贫战略中,淘宝大学将联合贵州省9个地市88个县的妇联设立困难妈妈电商创业帮扶中心,帮扶5000名困难妈妈通过系统帮扶实现电商创就业。

  据介绍,在2015年和2017年,阿里巴巴举办过两届“全球女性创业者大会”。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也在大会上表示,无论在过去还是未来,女性都是阿里巴巴成功的首位要素。而在当今的社会环境中,女性面临的社会压力、背负的挑战也越来越多,女性脱贫,成为阿里巴巴近年来关注的焦点。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