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共享出行企业Grab将收购Uber东南亚业务

传共享出行企业Grab将收购Uber东南亚业务
2018年03月08日 13:47 新浪科技

  相关消息:传Uber拟将东南亚业务售予Grab 并换取对方股份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8日下午消息,彭博社援引消息人士的说法称,东南亚网约车平台Grab即将完成收购Uber东南亚业务的交易。双方有可能于本周或下周签署协议。

  消息人士透露,根据协议条款,Grab将收购Uber在东南亚某些市场的业务,而Uber将获得Grab的股份。交易结构与2016年滴滴收购Uber中国业务类似。当时,Uber将中国业务出售给滴滴,并获得了滴滴的股份。根据协议,Uber将获得Grab的20%或略低的股份。

  消息显示,Grab也在与软银等现有投资方,以及新投资方展开谈判,尝试新的融资。根据风投市场研究公司CB Insights的数据,Grab最近的估值为60亿美元。目前Uber和Grab之间的谈判仍可能失败,而交易时机也可能发生变化。

  Grab和Uber拒绝对此消息置评。

  对Grab联合创始人及CEO陈炳耀来说,在东南亚快速发展的网约车市场,停止与Uber之间的竞争意味着激烈的价格战结束。此前,两家公司一直在努力开拓更多东南亚城市。东南亚总人口达到6.2亿。

  Uber新任CEO达拉·科斯罗沙西(Dara Khosrowshahi)一直在努力整顿公司财务,为明年的IPO(首次公开招股)做准备。自9年前成立以来,Uber已经烧掉了107亿美元资金。如果撤出东南亚市场,那么将有助于该公司提升利润。科斯罗沙西在上月访问亚洲时表示,将致力于日本和印度等关键市场。

  今年1月,软银成为了Uber最大的股东。当时就有猜测认为,软银将鼓励其投资的共享出行创业公司减少竞争。目前,软银还持有滴滴和印度Ola的股份。在印度市场,Ola也与Uber存在竞争关系。

  目前,Grab在新加坡、印尼、菲律宾、马来西亚、泰国、越南、缅甸和柬埔寨的178座城市提供服务,应用下载量已超过8100万。(张帆)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