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猪总裁李少华离任 阿里全球化领导小组组长暂管

飞猪总裁李少华离任 阿里全球化领导小组组长暂管
2018年03月08日 12:19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3月8日午间消息,飞猪方面确认李少华不再担任飞猪总裁,目前飞猪由阿里巴巴全球化领导小组组长赵颖(化名:芷雪)暂管。

  飞猪方面称此为“正常的业务工作调整”,不过对于李少华的具体去向和飞猪总裁的接替人选并未公布具体消息。有消息称,李少华的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的职位仍将保留,或在集团继续任职。

  飞猪在品牌和架构上历经多次调整。2011年飞猪的前身支付宝航旅事业部正式组建,李少华加入出任事业部总经理;2013年,淘宝体系内的旅行业务拆分为独立事业部,支付宝航旅事业部与其合并统称为淘宝旅行;2014年淘宝旅行又改名为阿里旅行;直到2016年,阿里旅行再次更名为飞猪。

阿里巴巴全球化领导小组组长赵颖阿里巴巴全球化领导小组组长赵颖

  2017年,在马云提出全球买、全球卖、全球付、全球运和全球游的“五个全球”后,阿里调整了相关的内部组织架构。首先成立阿里巴巴全球化领导小组,由赵颖(花名:芷雪)担任组长,阿里集团副总裁、飞猪总裁李少华的汇报关系也从向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汇报,调整为向赵颖汇报。

  赵颖已在阿里系工作十几年,2005年,赵颖加入雅虎中国,后来阿里收购雅虎中国,赵颖则随之进入淘宝、B2B等部门,2013年进入蚂蚁金服。2015年12月,阿里巴巴集团宣布新增四位合伙人,赵颖为其中之一。

  针对李少华的人事调整,有媒体评论称或与飞猪的发展速度与阿里的期望有距离相关。飞猪与携程和去哪儿等OTA采取了不同的模式,首先人群定位上面向年轻人,其次业务模式和商业模式上也有较大差异。同时,为了承接阿里巴巴集团的全球游战略,飞猪的业务重点也在服务中国人的出境游上。

  在飞猪总裁换帅之后,飞猪的整体战略和业务模式是否会受影响目前还无从得知。(张俊)

阿里李少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