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调整消息流算法后:平台广告价格大涨

Facebook调整消息流算法后:平台广告价格大涨
2018年03月08日 11:15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8日上午消息,自Facebook调整消息流算法以来已过去8周时间。Facebook的新算法优先展示来自用户亲朋好友的内容,而不是品牌和发行商的内容。

  Facebook 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当时表示,这样的调整将导致用户花在Facebook上的时间变少。考虑到Facebook的商业模式以广告为基础,因此这是个值得关注的副作用。一般认为,如果用户花在Facebook的时间变少,那么看到的广告也将变少。

扎克伯格扎克伯格

  初步数据显示,情况确实如此。广告行业创业公司AdStage的数据显示,今年1月,Facebook消息流的广告展示次数同比下降。2月份,这一广告展示次数有所上升,但相对于前几个月增幅变得很低。AdStage是Facebook的官方营销合作伙伴。

  AdStage发现,较少的广告展示次数也意味着广告价格的上涨。今年1月,Facebook的CPM(千次展示成本)同比增长了122%。而2月份,CPM的同比增幅也达到77%。这创下了过去14个月中Facebook广告价格两次最高的同比涨幅。

前两个月,广告展示次数减少,但广告展示成本增加前两个月,广告展示次数减少,但广告展示成本增加

  这样的数据是合理的。如果算法调整确实导致用户花费时间变少,理论上来说广告展示次数将下降。假定广告主需求不变,那么较少的广告展示次数会带来较高的价格。

  AdStage增长营销总监JD·普拉特(JD Prater)表示:“如果我只关注1月和2月的数据,那么算法调整毫无疑问是个重要因素。坦白地说,这一影响要比我想象中大很多。”(张帆)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