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好跨境电商业务 eBay联手中信欲缩短国际快递时间

看好跨境电商业务 eBay联手中信欲缩短国际快递时间
2018年03月08日 04:58 第一财经日报

  早在十年前,电商公司eBay在中国的业务重心已经转移为跨境零售出口。换而言之,即是从逆向海淘的角度切入,帮助中国的企业将产品卖到世界各地。

  跨境电子商务正在中国蓬勃发展。巨大的商机让如今的跨境电商零售出口行业的竞争加剧随着亚马逊阿里等国内外电商平台陆续加入战场,那么eBay怎样巩固加强自己在这一块儿业务上的优势?

  早前eBay方面曾宣布自己有足够的资本和优势,公司在全球拥有的在线活跃用户1.71亿,覆盖190个国家,商品交易总额5450亿元,11亿条在线物品,通过创立超过20年累计了海量的数据……如今,公司又再下一城。

  eBay日前宣布与中信中信产业基金旗下的公司合资成立一家橙联股份。新公司是为全球跨境电商提供物流解决方案和综合服务的平台化科技公司。

  eBay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林奕彰表示,在跨境电商的生态圈里面,物流一直是买家和卖家最关心的重中之重。物流的稳定性关系到卖家的营运安全、成本,时效性关系到买家的购物体验。“eBay推出的物流管理方案,就是在搭建一个开放式的平台,整合市场上优质的物流资源,呈现端到端国际运输派送链条完全的管理以及控制,从而解决卖家的后顾之忧,并提升全球消费者的购物体验。”

  记者获悉, eBay 正式上线 SpeedPAK 管理物流方案,该方案的物流服务由橙联股份提供且全程管理,并整合目前市场上各项优质的国内揽收、国际空运及海外最后一公里派送资源,提供高效的门到门国际派送服务并全程追踪。橙联提供的一站式物流服务全球平均送达时间为8-12天,到美国路向最快可以5天到达。此外,有速运类、标准类、经济类等多层次服务供卖家选择,该项服务与 eBay 的物流平台无缝对接。目前该项服务将于年内覆盖美国、英国、德国、澳洲、加拿大五大市场以及欧洲 28 个国家,并在未来2-3年内增加至更多新兴市场。

  据橙联股份首席执行官杨铸称,公司预计从中国到美国揽收到最后的配送成功率99%。

跨境电商eBay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