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恩研究指出只要亚马逊愿意 它会成美国第三大银行

贝恩研究指出只要亚马逊愿意 它会成美国第三大银行
2018年03月07日 14:25 TechWeb

  【TechWeb报道】3月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根据市场研究公司贝恩公司的报告,亚马逊可以利用其数字化实力和庞大的消费群,在短短五年内与全国的大银行相抗衡。

  “我们可以想象,亚马逊的银行服务在未来五年左右将增长超过7000万美国消费者,与美国第三大银行富国银行一样,”贝恩公司的杰拉德杜托伊特和Aaron Cheris写道。“尽管许多银行家和观察人士将敏捷的金融科技初创公司视为可能的破坏者,但很明显,已建立的技术公司会构成更大的威胁。”

  贝恩表示,将客户推向联合品牌银行账户还可以让亚马逊减少交易成本。根据贝恩的计算,如果银行愿意与支票账户合作,亚马逊可以每年避免超过2.5亿美元的信用卡手续费。

  这家电子商务巨头正在与包括摩根大通在内的金融机构进行早期对话。《华尔街日报》周一报道称,该项目针对年轻客户和没有银行账户的客户。贝恩告诉CNBC,关注年轻人群可能是关键,因为年轻消费者似乎最愿意从技术公司购买金融产品。

  研究人员解释说:“亚马逊有能力承担此前无利可图的部分,部分原因是它能够改变银行业的经济状况。相反,亚马逊可能会引导新客户,包括问问Echo设备上的语音助理Alexa。”

  贝恩发现,传统银行“几乎没有触及”在美国经济中无处不在的技术。近五分之一的美国受访者在家中使用语音助理,四分之一的人会考虑使用语音助理进行日常银行业务。

  鉴于其庞大的数据平台,亚马逊在银行服务方面也拥有巨大商机,这对于那些为名称识别而斗争的小型新兴金融科技公司来说是一个关键优势。

  “一旦亚马逊建立了合作基础银行服务,我们预计该公司将稳步转移到其他金融产品中,包括贷款,抵押贷款,财产保险,财富管理和定期人寿保险,”杜托伊和Cheris补充说。   

  “网上购物模式已经告诉亚马逊,它需要了解客户的生活方式,从结婚到孩子出生到买房子,这将允许公司提供相关的金融服务产品。”

  贝恩研究人员还指出,过去几年亚洲电子商务巨头阿里巴巴在金融方面的成功提供了参考经验。

  “在中国,阿里巴巴已经积累了全球最大的货币市场基金,在五年内发放了960亿美元的贷款...... 去年通过支付宝完成的交易总额高达1.7万亿美元,大约是PayPal全球支付量的五倍,”研究人员解释说。

  可以肯定的是,华尔街的银行业巨头还有时间为一个全新的、技术精湛的竞争对手做准备,但前提是他们必须采取行动。(yoyo)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