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化腾:互联网+是手段 数字中国和网络强国是目的

马化腾:互联网+是手段 数字中国和网络强国是目的
2018年03月06日 02:55 证券日报

  全国人大代表、腾讯董事会主席马化腾:

  “互联网+”是手段 

  数字中国和网络强国是目的

  本报两会报道组 张志伟 左永刚 

  3月5日,全国人大十三届一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上午8时许,中央大厅北侧首场“代表通道”正式开启,腾讯董事会主席马化腾第一个接受了记者采访。

  “我向大家透露一个最新信息,在刚刚过去的春节期间,微信月活跃用户数突破10亿大关。”马化腾回答记者提问时称,全球十大互联网企业中,中国企业已占4家,在社会发展过程中,有一个新的名词叫中国新“四大发明”:高铁、网购、移动支付和共享单车。

  马化腾称,很荣幸作为连任老代表来到这里,分享对改革开放40周年的真实感受。改革开放是中国的伟大成就,人类历史上从来没有哪一个国家在短短40年里解决超过7亿人口的脱贫。十八大以来的五年,经济增长质量不断提升,尤其是互联网和科技领域,发展更为迅猛。

  马化腾在1984年到深圳,在深圳学习生活了30多年,是特区发展的见证者、亲历者和受益者。马化腾表示,“提到改革开放,不得不提改革开放的窗口--深圳。腾讯从20年前5个人的小企业发展到现在4万多人,同时,深圳也从改革开放前的边陲小村变成现代化大都市,GDP突破2.2万亿元,见证了改革开放的成功。”

  马化腾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未来,我希望用科技创新推动改革发展,希望我所处的粤港澳大湾区在‘一带一路’中扮演重要角色。最后,对数字化进程,我在2015年提到了‘互联网+’、2017年提到了‘数字经济’、今年提到了‘数字中国’。我想,‘互联网+’是手段,数字经济是结果,数字中国和网络强国才是我们的目的。”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