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阿里高管雷雁群加盟车好多集团 出任COO

原阿里高管雷雁群加盟车好多集团 出任COO
2018年03月06日 00:02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3月6日凌晨消息,车好多集团(旗下拥有瓜子二手车直卖网和毛豆新车网两大品牌业务)宣布,原阿里巴巴高管雷雁群加盟公司,出任车好多集团COO(首席运营官),全面负责集团营销战略制定、运营管理和围绕交易服务业务的整体规划等工作,直接向CEO杨浩涌汇报,将参与制定公司发展战略,进一步推动新零售业务的落地,提升运营与服务效率,优化用户体验。

  雷雁群于2000年加入阿里巴巴,是阿里铁军文化的建设者,从基层岗位一路稳扎稳打做到阿里高管,经历阿里中供铁军整个成长过程,先后任职于阿里中供业务前线五个大区省长和后台多个部门负责人。离开阿里后,雷雁群经历五年的创业和投资人生涯,对商业模式、战略有深刻的理解,在创业公司的成长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雷雁群雷雁群

  雷雁群表示,汽车全产业链正在与互联网深入融合,在新零售和新金融的推动下,新车、二手车都是极具爆发潜力的领域,汽车行业有机会成长出一家有影响力的公司。我非常认可车好多的商业模式和战略逻辑,一切从解决用户痛点和行业痛点出发,颠覆传统模式,重构从交易到围绕交易布局的全链条服务,我认为车好多有机会改变整个行业。同时,杨浩涌的创业初心最为打动我,他希望做一家对用户、行业和社会有价值的公司,我希望与这样的创业者一同成长。

  车好多集团CEO杨浩涌表示,我们需要有丰富营销、人才管理经验,同时也拥有战略思维和对复杂商业模式深入理解的管理者。雷雁群在营销体系、团队及组织发展方面有着非常系统的经验,同时有过创业和投资经历的他对商业模式、战略的理解也入木三分。更为重要的是,雷雁群与团队风格相同,具有极高的文化认同感。他的加盟,将对公司新零售业务的发展,及在产业链的业务布局等方面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近日,车好多集团宣布获得了C轮融资,金额达8.18亿美金,再次创下汽车零售服务平台领域C轮融资之最。新加入的投资方包括领投方腾讯、工银国际、云锋基金、方源资本、GIC、IDG资本、泰合资本,老股东红杉资本中国基金、H CAPITAL、DST、今日资本、首钢基金、山行资本追加投资,New Ambitious等老股东继续跟投。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