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已经发起对景驰撤诉 但不会对王劲撤诉

百度:已经发起对景驰撤诉 但不会对王劲撤诉
2018年03月05日 12:16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3月5日午间消息,景驰科技正式加入百度Apollo开放平台,成为Apollo合作伙伴。未来双方将展开合作,推动自动驾驶行业发展。这一消息也让此前被媒体称为“中国自动驾驶第一案”的事件出现了转机。

  2017年12月,百度以侵犯商业机密为由,将其前自动驾驶事业部总经理王劲及王劲所创立的景驰科技诉至北京知识产权法院,成为“中国无人车诉讼第一案”。而就在几天前,媒体报道王劲辞去景驰科技CEO一职,联合创始人及CTO韩旭接任CEO。新浪科技第一时间联系到百度及景驰科技的相关负责人,就外界关注的问题进行了采访。

  对于百度是否对王劲和景驰撤诉?百度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百度没有对王劲撤诉,此前百度曾披露过与王劲的诉讼细节,现在诉讼已进入法律程序,不便进一步透露消息。但是否对景驰撤诉,百度表示,目前已经发起对景驰撤诉,最终以法院结果为准。对于百度是否会把景驰里面的高级技术人才招回来?百度相关负责人表示,景驰公司已经加入百度Apollo平台,与百度共同推动自动驾驶行业发展,百度愿意为Apollo开放平台伙伴提供助力,也希望自动驾驶领域的优秀人才在适合他们的岗位上充分发挥作用。

  而对于媒体关心的王劲离职后是否还在幕后以顾问形式继续掌控景驰?景驰CEO韩旭明确表示王劲目前已经撤出景驰,并不再直接或间接参与或干涉景驰任何业务。景驰对此变动已做了充分准备,不会影响景驰的发展方向。目前景驰发展良好, 在广州的落地、广州的实验、技术的发展、与广州的合作等方面进展顺利。未来景驰在Apollo的助力下会跑出更快的速度。(辛苓)

百度景驰王劲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