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化腾:腾讯将在贵州建数据中心 正在两座山里挖洞

马化腾:腾讯将在贵州建数据中心 正在两座山里挖洞
2018年03月03日 23:34 新浪科技
马化腾马化腾

  新浪科技讯 3月3日晚间消息,全国人大代表、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为带来了八份书面建议,议题涉及数字中国、工业互联网、数字文化、金融安全、医疗健康、青少年创新人才培养、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以及生态环境保护。今日晚间,马化腾在媒体沟通会上关于金融创新、移动支付、互联网教育,以及近来大热的区块链等方面的问题。

  在沟通会上,提到腾讯与贵州,马化腾表示,贵州提出大数据的战略是非常好的,而且也能充分利用贵州水利能源的优势。

  另外,马化腾透露说,腾讯现在正在贵州的两座山里挖洞,要打造一个全国最安全的数据中心,而且里面恒温恒湿,PUE也就是空调能耗损耗是最低的,可以达到一点零几到一点一左右,非常低,而且非常安全。

  “我希望能把最好最重要的数据存储到这里面,或者是我们的云、客户以及工业云等这些最重要的数据也能够存储到这里面去。我觉得贵州也有很大的优势,应该快挖完了,几个月之后应该可以装服务器了。”(宵寒)

腾讯贵州大数据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