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能戒掉微信吗?59%美国用户:我能戒各种社交平台

你能戒掉微信吗?59%美国用户:我能戒各种社交平台
2018年03月02日 14:32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2日下午消息,市场研究机构PEW最新的调查研究显示,美国大多数社交媒体用户(59%)认为,放弃使用Facebook、Instagram、Snapchat等社交媒体不是一件困难的事情。

  在参与调查的用户中,只有14%的人表示放弃使用社交媒体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还有40%的承认放弃使用社交媒体有一定难度。PEW上一次进行同样的调查是在2014年的时候,那时候只有28%的受访者表示放弃使用社交媒体有一定难度。

不同社交媒体用户浏览该平台频次不同社交媒体用户浏览该平台频次

  这个调查还发现,74%的美国Facebook用户每天都会使用这个社交媒体平台。而每天使用Snapchat和Instagram的用户分别占总人数的63%和60%。

  近年来人们一直在思考社交媒体所导致的各种问题,例如幸福感的减少、嫉妒情绪的增加等。甚至有一项研究发现Instagram对于用户来说尤其有害,研究人员发现Instagram是对于青少年心理健康来说危害最高的社交网络,排在后面的分别是Facebook、Twitter和YouTube。就在上后,德国健康保险公司DAK的一项研究发现,目前有10万名德国青少年对社交媒体具有不同程度的上瘾。(行云)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