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SEC对数字货币市场发起调查 此前已有多次警告

消息称SEC对数字货币市场发起调查 此前已有多次警告
2018年03月01日 07:05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1日早间消息,据消息人士称,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已发出传票,要求一些涉及代币发行的技术公司和咨询机构提供相应信息。

  此举意味着美国政府正在加大对规模达数十亿美元的加密货币融资市场的监管压力。此前,这家美国证券监管最高机构已发布一系列警告,暗示许多代币出售,或曰首次代币发行(ICO)可能违反证券法。

  据知情人士透露,这批传票的内容包括要求企业提供ICO的预售和销售构成信息,目前,该信息不再证券业公开披露的范畴之内。通过发行代币来融资的企业可自行安排所有事宜,从文件共享技术到宠物护照。

  SEC的发言人拒绝置评。

  2017年美国代币融资规模为65亿美元,尽管比特币和其他加密货币的价格大跌,但这一市场持续火爆。根据研究和数据公司Token Report的统计,到目前为止,今年这类产品的融资额已经超过16.6亿美元。

  近几个月来,从保护投资者的角度出发,美国监管机构一再向加密公司及其顾问机构发出通知,称上述活动违法证券规则。(斯眉)

数字货币SEC监管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