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国际社会若不回应 我们随时准备监管加密货币

欧盟:国际社会若不回应 我们随时准备监管加密货币
2018年02月27日 09:08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27日上午消息,在召开了加密货币圆桌会议之后,欧盟委员会已经做好了更进一步的准备,他们要对加密货币进行监管。

  欧盟委员会副主席瓦尔季斯·东布罗夫斯基(Valdis Dombrovskis)表示,欧盟各国应该拥抱区块链技术,以此来在金融市场中保持竞争力。但是同时东布罗夫斯基也表达了对加密货币的担心,他认为欧盟各国应该采取必要的措施,保护国民不会遇到加密货币领域的各种风险。

  东布罗夫斯基表示:“同归对现有加密货币以及ICO监管框架在风险、机会和适用性方面的分析,委员会将会决定是否要制定欧盟标准的监管措施。”

  欧盟委员会举行的圆桌会议主要探讨了以下3个话题:

  - 加密货币对阵容市场产生的影响

  - 使用加密货币可能带来的风险与机会

  - 代币发行融资(ICO)的近期发展

  就在上个月,欧盟委员会发起了欧盟区块链观察论坛,以此来促进欧盟国家内区块链技术的发展。在过去的几个月内,有多个欧盟成员国发布了对于比特币泡沫的警告,还有许多成员国对于是否应该对加密货币实施监管持有不同的意见。本次圆桌会议之后,应该会让所有成员国形成初步的统一意见。这次会议一共得出了5个主要结论:

  - 首先,区块链技术在金融市场有着非常光明的前途。要想保持自己在金融市场上的竞争力,欧盟必须要拥抱这种技术。

  - 第二,加密货币与传统货币有着很大的区别,它已经成为了主要的监管目标,因为它会让消费者和投资者面临持续的风险,导致他们的投资出现损失。

  - 第三点结论与第二点紧密相关,第二点中提到的消费者和投资者面临的风险必须要在所有成员国中清晰、频繁的进行警示。

  - 第四,ICO如今成为了企业进行融资的新方式,但是这种融资方式由于在代币发行方和商业计划方面缺乏透明性,从而可能会给投资者带来非常高的风险。

  - 最后,欧盟委员会需要需要评估要以哪种方式对加密货币以及相关服务进行监管。

  欧盟委员会还指出,任何虚拟货币交易或虚拟货币钱包服务提供商都必须遵守欧盟的反洗钱指令。委员会还指出,随着市场研究的不断深入,他们有可能会对规定做出改变,各成员国要做好随时应对改变的准备。(行云)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