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格·赖特公开承认自己就是中本聪

雷格·赖特公开承认自己就是中本聪
2018年02月24日 22:57 新浪综合

  来源:电脑之家

  原标题:雷格·赖特公开承认自己就是中本聪

  【PChome资讯组报道】澳大利亚企业家克雷格·赖特近日公开承认自己是网络虚拟货币比特币的创始人“中本聪”。

  赖特向三家知名媒体透露了自己的身份,分别是英国广播公司BBC,英国《经济学家》期刊和GQ杂志。

  赖特提供了技术证据,使用了据知由比特币发明者拥有的比特币来支持自己的说法。据悉,他在与BBC记者会面中,用比特币早期研发期间创造的密码锁以数码方式在信息上签了名。这些密码锁与据知是“中本聪”创造的比特币群连在一起,无法以逆转方式破解。

  赖特公开自己身份后不久,比特币基金会的加文·安德尔森在自己的博客中表示支持赖特的说法。此外比特币基金会创始人之一经济学家约翰·马托尼斯也表示确信赖特说的是真的。

  此前《纽约客》,《新闻周刊》以及其他媒体一直在调查,想揭露比特币发明者的真实身份。2015年12月,两家期刊Wired和Gizmodo接到据信从赖特那里偷来的文件,显示他参与了比特币项目。之后他们点名指赖特可能是比特币发明者。

  媒体爆料后,澳大利亚当局很快搜查了赖特住所。但是澳大利亚税务部门说,搜查行动与比特币无关,而是对纳税问题进行的一项长期调查。

比特币中本聪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