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愤怒的小鸟”制作方股价腰斩 公司被迫打破沉默

“愤怒的小鸟”制作方股价腰斩 公司被迫打破沉默
2018年02月23日 01:07 新浪财经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23日凌晨彭博称,想要阻止投资者的出逃,“愤怒的小鸟”制作公司Rovio面临一场艰难的战役。

  Rovio Entertainment Oyj 周四打断“沉默期”,告诉股东说,2018年对于这家芬兰公司来说情况会比最初的设想要糟糕得多。在发布了一段简短的声明之后,它又回归沉默,承诺在3月2日披露和年度业绩有关的更多信息。

  随着盈利预警导致公司市值蒸发一半,仅剩5亿多美元,Rovio管理层决定再次中断沉默期,组织了一次电话会。

  领导Rovio在9月份成功上市的首席执行官Kati Levoranta表示,是严重的市场抛盘迫使她出来与市场对话。

  “看到股市对我们的初步信息如此强烈的反应,特别是我们2018年的展望,我们应该改变原来的方针,与投资者和分析师进行对话。”她说。

  在此之前已经有投资者对Rovio提出了批评。据Dagens Industri,Swedbank Robur Fonder AB的投资组合经理Carl Armfelt就表示,Rovio自IPO以来在沟通上做得很差。

  已经分析手游行业将近20年的Tero Kuittinen称,该公司在一些关键信息上蓄意隐瞒市场。

  “Rovio是一个罕见的案例,在一些基本信息上它很明显地决定不向分析师提供指引-- 例如授权业务的波动性或是用户获取成本,”他说。“当结果出现在估计范围之外时,就会引起强烈的反应。这正是大多数公司试图在某种程度上管理分析师模型的原因。”

  Rovio的股价周四在赫尔辛基市场暴跌逾50%,跌幅创下该公司去年9月底上市以来最大,股价创新低,成交量放大至3个月日均水平的50多倍。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