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发布四足机器人:能踩钢管走雪地

浙大发布四足机器人:能踩钢管走雪地
2018年02月20日 06:31 大洋网-广州日报

  相信不少机器人迷还记得去年11月美国波士顿动力发布的一段视频——机器人能做后空翻,让世人震惊。虽然在机器人领域,美国仍处于领先水平,但是我国近年在这一领域也在“快马加鞭”。日前,浙江大学熊蓉教授领导的机器人团队发布了一段“机器狗”的视频,在这个视频中,这只名为“绝影”的四足机器人能稳健爬坡、踏积雪,甚至挨了重重一踢也不倒。

  据悉,我国团队研发这款四足机器人身长1米,四足站立时60厘米高,重70千克,在四足机器人中算得上大个子。“绝影”靠电机驱动,最大负载20千克,最快行走速度为每小时6公里,续航时间2小时。它已经掌握了跑跳、爬梯子、在碎石子路上行走、自主蹲下再站起来等许多能力。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