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反全球打压潮流:瑞士支持ICO 发布指导原则

一反全球打压潮流:瑞士支持ICO 发布指导原则
2018年02月19日 10:06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19日上午消息,在全球监管者普遍打压加密货币的当下,瑞士金融监管者却逆反潮流宣布了一系列指导原则,帮助创业公司在该国开展ICO(首次代币发行)。

  瑞士金融市场监督管理局(Finma)希望支持ICO市场,并推动新的区块链技术发展,明确企业必须在什么时候遵守反洗钱和证券法规。

  世界各地的监管者对加密货币和ICO越来越质疑,中国和韩国都已经禁止这种行为。但瑞士政府却认为,这可以带来经济机会。该国经济部长上周还表示,瑞士希望成为“加密国家”。

  从全球来看,监管者都担心加密货币会被用于犯罪、洗钱,并给投资者带来风险——传统银行也希望阻止其渗透金融系统。美国和英国都已经发出警示。

  根据普华永道的调查,在全球最大的10笔ICO交易中,有4笔将瑞士作为基地。Finma的指导原则确定了3种ICO,第一种是“支付ICO”,可以转让,而且能够作为支付手段。FInma表示,这些行为必须遵守反洗钱法规,但会不被当做金融证券对待。第二种是“实用ICO”,如果发行者唯一的目的是授予一种应用或服务的数字权限,那就不适用证券法规。第三种是“财产ICO”,如果能够支付分红、股息或者盈利流的权益,那就会被当做股票或债券对待,受制于严格的证券法规。(思远)

瑞士ICO加密货币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