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sApp将在印度推“全功能”银行间转账服务

WhatsApp将在印度推“全功能”银行间转账服务
2018年02月17日 03:56 新浪科技
来源网络来源网络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17日凌晨消息,印度国家支付公司(National Payments Corp of India)称,Facebook旗下消息应用WhatsApp将在印度推出一项“全功能”银行间转账服务,此前WhatsApp为此进行了一次涉及100万名用户的测试。印度是WhatsApp的最大市场。

  周五公布的这份声明在事实上标志着WhatsApp这项新服务的正式推出,因为印度国家支付公司是由该国央行和贷款人建立起来的负责管理支付服务的机构。

  WhatsApp在印度拥有2亿余名用户,该公司上周在该国推出了限制版新服务,这项服务可利用捆绑银行账户的用户手机号来为其支付活动提供便利,标志着WhatsApp首次尝试进军全球转账服务市场。印度国家支付公司称,四家银行将加入为WhatsApp这项支付服务提供支持的“统一支付界面”(United Payments Interface)。据申请文件显示,目前印度第三大银行印度工业投资信贷银行(ICICI Bank)已在WhatsApp平台上处理转账服务。

  WhatsApp在印度市场上颇受欢迎,这很可能会给此前已经确立了自身市场地位的对手带来威胁。但在Alphabet旗下谷歌部门去年在印度推出一个支付应用以便与本地公司展开竞争之后,这个市场的竞争已变得更加激烈。

  印度总理纳伦德拉·莫迪(Narendra Modi)于2016年底取缔了大面值旧币,从而使得在线支付服务提供商大增,如本土公司Paytm等,这就给印度经济带来了支撑。Paytm目前是印度市场上最大的在线支付服务提供商。

  Paytm的支持者包括阿里巴巴集团(NYSE:BABA)和日本软银集团等,该公司在周五发表声明,对WhatsApp这项新的支付服务的安全性表示担心。(唐风)

WhatsApp印度转账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