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大通:微博今年加大投资不影响利润增长

摩根大通:微博今年加大投资不影响利润增长
2018年02月14日 23:37 新浪科技

  北京时间2月14日晚间消息,摩根大通今日发布投资研究报告指出,微博商业化动力依旧强劲,尽管今年将在多个方面增加开支,但摩根大通认为,这并不会影响微博的利润,并维持微博股票“增持”评级,将目标股价定为140美元。

  以下为报告内容摘要:

  2017财年第四季度,微博商业化动力依旧强劲。公司管理层表示,今年将在用户增长、内容和产品等方面大力投资。虽然如此,这并未影响我们对微博的利润预期。我们预计,微博2018年营收将增长65%,继续保持24%(与2017年持平)的营销开支占比,从而使微博成为中国互联网市场最大流量买家之一,并为用户增长提供充足的保障。

  2018年商业化前景乐观:我们认为,微博强劲的2017财年第四季度营收和2018财年第一季度营收预期再次证明了其强的大商业化能力,这主要得益于用户数量的快速增长。去年12月,微博月活跃用户数量达到3.92亿,同比增长25%。我们预计,2018年微博三大核心广告部门将继续保持强劲增长动力:1)核心大客户(KA):得益于各种活动(如春晚和世界杯)期间强劲的品牌广告主需求,以及潜在的CPM增长;2)中小企业:来自各种垂直领域的强劲广告需求,如手游、电商,以及CPM增长;3)阿里巴巴:在社交电商和品牌知名度方面,微博是阿里巴巴的核心战略合作伙伴。

  投资不影响利润:微博管理层在电话会议上表示,为了迎接市场竞争,微博今年将在多个方面(市场渠道、内容提升和产品扩张)增加开支。我们认为,这些投资对于微博拓展其中国社交媒体市场份额,以及确保业务长期增长至关重要。我们认为,微博将采取一种可控的方式来平衡投资和利润,通过不同的渠道(如与电信运营商合作)实现在用户获取方面获得不俗的投资回报。

  我们预计,基于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微博2018年净利润率同比将增长0.5个百分点。

  估值:我们继续维持微博股票“增持”评级,将目标股价定为140美元。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