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酷、爱奇艺、腾讯、百度好看因邪典视频内容被查处

优酷、爱奇艺、腾讯、百度好看因邪典视频内容被查处
2018年02月12日 10:27 政府网站

  原标题:优酷、爱奇艺等一批为儿童“邪典”视频提供传播平台的互联网企业被依法查处

  来源:中国扫黄打非网

  近期,按照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办公室的部署要求,广东、北京两地“扫黄打非”部门深入查办涉儿童“邪典”视频案件。在依法从严查处广州胤钧公司的同时,对与该公司开展业务合作并提供传播平台的优酷、爱奇艺公司,为该公司提供传播平台的腾讯公司立案调查;对百度旗下“好看”视频存在传播儿童“邪典”视频内容立案调查。北京、广东两地文化执法部门近日作出相关行政处罚,责令上述互联网企业改正违法违规行为,警告并处以罚款。

  经查,广州胤钧公司在未取得行政许可的前提下,擅自从事网络视频制作、传播活动,用经典动画片中的角色玩偶实物及彩泥粘土等制作道具,将制作过程拍成视频,或将有关成品摆拍制作带有故事情节的视频,上传至优酷、爱奇艺、腾讯等视频平台。该公司2016年11月分别与优酷、爱奇艺视频平台签订合同,利用“欢乐迪士尼”账号上传视频,从中获利220余万元。经审核鉴定,其中部分含有血腥、惊悚内容。2月5日,该案在文化执法部门前期调查取证的基础上,已由广州市天河区公安机关刑事立案查处。2月6日,广州市天河区工商行政管理局依法吊销了该公司营业执照。

  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负责同志表示,对制作传播妨害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有害信息行为,将坚决从严打击,无论涉及什么企业,一经查实,绝不姑息。各互联网企业务必履行好主体责任,深入开展自查清理,不给淫秽色情、低俗暴力、血腥恐怖等有害信息提供任何传播空间。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将继续开展“护苗2018”“净网2018”专项行动,严厉打击相关违法犯罪活动,欢迎社会各界积极参与举报,提供相关违法活动线索。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举报中心电话12390,或通过中国扫黄打非网、“扫黄打非”微信公众号或“扫黄打非”客户端在线举报。

邪典视频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