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估值增至720亿美元 上月入股的软银成最大赢家

Uber估值增至720亿美元 上月入股的软银成最大赢家
2018年02月11日 11:53 TechWeb

  【TechWeb报道】2月1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国外打车平台Uber的最新估值已增至720亿美元,而上月投资入股的软银则成为了其估值增加的最大赢家。

UberUber

  Uber在当地时间周五同谷歌母公司Alphabet旗下的Waymo就窃取自动驾驶技术诉讼达成和解,Waymo获得了Uber 0.34%的股权,价值2.45亿美元。

  0.34%的股权价值2.45亿美元,也就意味着Uber最新的估值已达到了720亿美元,上个月才投资入股的软银则成了其估值增加的最大赢家。

  软银投资Uber的交易在上个月完成,软银牵头的财团共向投资了近93亿美元,其中12.5亿美元为直接投资,余下为从Uber早期投资者和员工手中购买股份的花费。

  在上个月完成的投资交易中,软银牵头财团共获得了Uber 17.5%的股份,其中软银投资获得了15%,顺利成为了Uber第一大股东,财团中的其他投资者获得了2.5%的股份。

  但在当时的投资交易中,软银牵头财团是按照480亿美元的估值从Uber早期投资者和员工手中收购股份,是Uber此前一轮融资时690亿美元估值的七折。而现在Uber的估值已增至720亿美元,软银牵头财团通过收购所获得的股份,现在的价值就较当初增加了50%。

软银软银

  当然,不只是收购所得股份的价值增加,其直接投资所获股份的价值也有增加,当时直接投资12.5亿美元所给出的估值是690亿美元,较此前一轮融资时的估值虽未打折,但也并未增加,在Uber的估值增加到了720亿美元之后,这一部分股份的价值相应也有增加。

  软银集团上周公布的财报显示,其向Uber所投资的资金是77亿美元,而按照Uber最新720亿美元的估值,软银获得的15%的股份价值就达到了108亿美元,较当时投资时的77亿美元增加了41亿美元。

  由于软银是Uber现在最大的股东,即使不考虑投资入股时对Uber的估值有打折,单从持股比例而言,其也是此次Uber估值增加的最大赢家。

  当然那,Uber创始人卡兰尼克和沙特公共投资基金及其他Uber的投资者,也是此次Uber估值增加的赢家。

  作为Uber的创始人和前任CEO,特拉维斯·卡兰尼克此前持有Uber近10%的股份,但在上个月软银投资入股时,其出售了所持有的29%的Uber股份,获得了14亿美元,这样其现在所持的Uber股份也只有7%左右。在Uber估值增加到720亿美元之后,其所持股份的价值约为50.4亿美元,较此前690亿美元估值时的价值增加了2.1亿美元。

  而在2016年6月投资入股的沙特公共投资基金,当时是向Uber投资了35亿美元,在其投资之前Uber的估值为625亿美元,因而其35亿美元所获得的股份不会超过6%,低于软银集团投资入股后的15%。按现在Uber 720亿美元的最新估值,沙特公共投资基金当时所获得股份的价值也就不会超过43.2亿美元,较690亿美元估值时的价值增加了不到2亿美元,即使同当时投资的35亿美元相比增加了约8.2亿美元,但还是低于软银增加的41亿美元。(辣椒客)

软银Uber估值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