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考拉敦促雅诗兰黛公示鉴定资质及鉴定依据

网易考拉敦促雅诗兰黛公示鉴定资质及鉴定依据
2018年02月09日 22:21 新浪科技
网易考拉海购声明截图网易考拉海购声明截图

  相关新闻:

  中消协:网易考拉等海淘商品涉假 部分为电商自营

  网易考拉海购回应双11海淘商品涉假:已下架 配合调查

  中消协:网易考拉问题商品由雅诗兰黛中国检验

  新浪科技讯 2月9日晚间消息,网易考拉海购发布声明,敦促雅诗兰黛中国公司公司鉴定资质,鉴定依据。

  中消协于2月7日发布的题为《2017年“双11”网络购物价格、质量、售后服务》的报告文章,其中对“网易考拉海购平台自营直邮仓销售的雅诗兰黛ANR眼部精华霜小棕瓶15mL”的鉴定结果为“假”。

  网易考拉海购方面表示,郑重质疑中消协所使用的鉴定机构并不具备该商品的鉴定资质,所出具的报告是完全错误的,对网易考拉海购及用户造成了伤害。

  对于网易考拉海购方面的质疑,中消协官方表示暂不便回应,日后将对此事另发公告说明。

  2月8日下午,中消协商品服务监督部的一位内部人士向《中国经营报》记者透露,报告结论是雅诗兰黛中国公司通过样品检验出具的。对于网易考拉海购的质疑,对方表示,双方正在进行交流。

  附网易考拉海购声明全文:

  2018年2月9日,《中国经营报》刊登《网易考拉海购质疑中消协报告 后者称结论系雅诗兰黛中国公司鉴定》一文,称“2月8日下午,中消协商品服务监督部的一位内部人士向《中国经营报》记者透露,报告结论是雅诗兰黛中国公司通过样品检验出具的。”

  此前,网易考拉海购已向雅诗兰黛中国,即雅诗兰黛(上海)商贸有限公司发出律师函,要求其提供鉴定标准,鉴定方法、所谓假的定义,但雅诗兰黛(上海)商贸有限公司至今未予提供。

  在此,网易考拉海购再次敦促雅诗兰黛(上海)商贸有限公司:

  1、  根据中国消费者协会章程,鉴定单位应具有合法鉴定资格。请公示合法鉴定人名单及贵公司合法鉴定资质;

  2、  请公示贵公司出具鉴定结果所依据的鉴定标准、鉴定方法;

  3、请对贵公司是否被授权或者是否有合法资质鉴定海外版本雅诗兰黛商品作出公开说明;

  4、请对是否通过跨境电商平台销售的海外版本商品即被鉴定为假货作出说明。

  由于贵公司出具的鉴定结果已涉及社会公众利益,特敦请贵公司及时说明。

  请贵公司24小时内给出明确回复。

  网易考拉海购

  2018年2月9日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