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反垄断部门处罚谷歌 金额约2117万美元

印度反垄断部门处罚谷歌 金额约2117万美元
2018年02月09日 08:16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9日早间消息,本周四,印度反垄断监管机构对谷歌公司开出了13.6亿卢比(约合2117万美元)的巨额罚款,惩罚其存在“搜索偏见”和滥用其主导地位,这是世界上最受欢迎的互联网搜索引擎公司最新遭遇的监管挫折。

  印度竞争委员会(CCI)称,美国Alphabet旗下的核心分支谷歌公司正在滥用其在网络搜索和在线搜索广告市场的主导地位。

  CCI在190页的处罚令中指出:“人们发现谷歌沉迷于搜索偏见,这样做势必给竞争对手和用户造成损害。”

  “谷歌正利用其在一般网络搜索市场的优势,加强自身在网上辛迪加搜索服务市场的地位,”CCI说。

  然而CCI表示,在谷歌的专业搜索设计、AdWords和在线分销协议方面,尚未发现任何违规行为。

  谷歌的一位发言人说,该公司正在审查委员会的决定,并将评估下一步措施。

  “我们一直专注于创新,以支持用户不断变化的需求。印度竞争委员会对此予以确认,在审查的大多数问题上,我们的行为符合印度竞争法,”他说。

  印度监管机构的处罚命令可谓谷歌公司最近遭遇的一次反垄断挫折。去年,欧盟委员会曾对谷歌处以创纪录的24亿欧元(约合30亿美元)罚款,原因是该科技巨头滥用其主导地位,在搜索结果中推广自己的购物服务以压低竞争对手。谷歌已对此提出上诉。

  在印度,委员会发现,谷歌通过搜索设计将商业搜索功能放在搜索结果页面的突出位置,这对试图获取市场准入资格的企业相当不利。

  为遏制反垄断行为,委员会决定以谷歌印度业务平均总收入的5%为标准征收罚款。但谷歌在当地的竞争对手认为处罚力度不够。

  印度监管机构也对谷歌表示失望,因为后者无法在规定的时间内整理出所有收入数据。按照委员会的规定,谷歌需要在60天内缴纳罚款。(斯眉)

谷歌印度反垄断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