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司法部破获特大网络犯罪案:涉案人员达36人

美国司法部破获特大网络犯罪案:涉案人员达36人
2018年02月08日 06:30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8日凌晨消息,本周三,美国司法部宣布其破获了一起史上最大规模之一的全球性网络犯罪案件,称该起案件涉案人员达到36人,造成至少5.3亿美元损失。

  美国司法部称,该网络犯罪团伙运营着一个名为“Infraud”的线上论坛,该论坛主要从事的是买卖从全球各地窃取来的社会安全号(Social Security Number)、生日、和密码等个人信息。

  根据法院相关文件显示,该网络犯罪团伙由一名34岁的名叫斯维亚托斯拉夫·邦达伦科(Svyatoslav Bondarenko)的乌克兰人在2010年创建,其口号是“只做受信任的诈骗”(In Fraud We Trust)。

  在起诉书中,该犯罪团伙创始人将其线上论坛形容成“聚集着一群将黑客视为一种生活方式的专业人士”的“一个舒适又安全”的地方。

  邦达伦科在该团伙内部建立了一套分级制度,并仔细审查在其运营的网站上为售卖偷来的货物所打出的广告。同时,他禁止该论坛的成员买卖从俄罗斯受害者那儿偷来的设备和其他物品。

  该论坛除了给偷来的信息提供方便快捷的交易平台外,还提供了由第三方管理的代理账户,使得买卖家之间可以通过包括比特币在内的多种数字加密货币进行交易。该支付服务是由该论坛的联合创始人谢尔盖·梅德韦杰夫(Sergey Medvedev)开发的。

  美国司法部称,一共有36名犯罪嫌疑人被指控,目前为止从美国、澳大利亚、英国、法国、和意大利等国已抓捕归案人数为13人。这些犯罪嫌疑人被指控的罪行包括盗窃个人身份信息、欺诈银行、电信诈骗、和洗钱。

  美国司法部副总检察长助理告诉记者称,还将发现更多的涉案人员,此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他说:“今天,我们对于打击跨国网络犯罪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据起诉书内容显示,该犯罪团伙运营的论坛上售卖的偷来的“物品”包括79.5万个汇丰银行用户账户,还有支付网站PayPal登录账号和信用卡卡号等。卖家还能在该论坛售卖恶意软件。(小宝)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