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米IPO首日股价盘中一度下跌超2% 跌破发行价

华米IPO首日股价盘中一度下跌超2% 跌破发行价
2018年02月08日 23:54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8日晚间消息,华米科技今晚正式在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股票代码“HMI”,发行价为每股美国存托股票(ADS)11美元。华米科技今晚开盘价报12美元,较发行价上涨约9.1%。不过盘中股价一度下跌超2%,跌破11美元发行价。

  华米科技提交的IPO招股书显示,财务方面,截至2017年11月30日前两个月,华米科技的营收为4.77亿元人民币(约合7160万美元),净利润为5220万元人民币(约合790万美元);2017年前三季营收为12.96亿元(约1.94亿美元),净利润为9537.8万元(约1433.5万美元);2016年全年营收为15.56亿元(2.33亿美元),净利润为2394.6万元(约359.9万美元);2015年营收8.96亿元,净亏损3785.3万元。

  出货量方面,2017年第四季度,华米智能可穿戴设备的出货量为650万件;2017年前9个月,智能可穿戴设备出货量达1160万台;截至2017年9月30日,自公司2013年成立以来的设备出货量达到4530万台。

  股权结构方面,华米科技CEO黄汪持股39.4%,高管团队总持股43.8%;顺为资本持股20.4%,小米旗下基金People Better Limited持股19.3%,小米系共持有华米科技39.7%股份,持股比例高于黄汪但低于创始团队;高榕资本持股9.7%。

  作为小米手环的生产供应商,华米科技的收入对小米的依赖较为严重。

  根据招股书披露的数据,2015年、2016年和2017年前9个月,小米手环为华米科技贡献的收入分别为8.7亿元、14.34亿元和10.68亿元,占到华米科技同期收入的97.1%、92.1% 和82.4%。

  华米科技也在小米手环之外推出自有高端品牌Amazfit运动手表,从小米手环在华米科技收入占比来看,小米手环的占比也处于逐年下降的趋势,不过仍旧占据超八成比例。

  2017年10月,华米科技与小米签订了商业合作协议和战略合作协议,华米是小米品牌智能手环、智能手表(不包括儿童手表和石英表)和智能体重秤产品的最惠合作伙伴,此项战略合作协议将于2020年10月到期。

  华米科技也在招股书中提示风险称,与小米的关系出现任何恶化或小米可穿戴产品销售发生任何减少,都可能会对华米科技的经营结果产生实质性的负面影响。小米可以在以下情况下提前终止协议:1)如果华米科技未能在小米和华米科技共同同意的时间期限内向市场交付产品,或者产品未能满足小米的要求;2)华米科技产品的退货率连续3个月达到2%或更高,或者严重的质量问题导致大规模的产品召回;3)任何一年小米可穿戴产品的销售同比下降20%或更高,或是连续两年未能实现至少20%的同比增长率。(张俊)

IPO发行价华米
相关专题: 华米科技登陆纽交所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